close

很多人對泰式古法按摩還不是很熟悉, 所以我特別從各處蒐集資訊, 讓大家了解,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, 也歡迎大家留言~

泰式古法按摩的由來

泰國古式按摩是泰國數百年的重要文化遺產之一,大約在兩百多年前,泰國皇帝擔心這項傳統按摩技藝失傳,於是下旨將按摩的各式手法、教理、人身的經絡經脈刻在石板之上,使之保存流傳。而當今這些古傳石碑都保存在泰國的觀光景點「臥佛寺」,成為泰國古式按摩承習傳統的最好佐證。

泰式古法按摩的小常識

泰式按摩為泰國古代醫學文化之一,擁有四千多年歷史,源遠流長。古代泰國皇族利用它作為強身健體和治療身體勞損方法之一。近年來經過泰國政府監管發展和積極推廣的情況下,泰式按摩已廣為人知,成為受中外重視的天然治療。

泰式古法按摩,除了大家熟悉的關節紓整外,更有自成一套的經脈、穴位按壓及伸展理論。利用手指、手臂、膝部和雙腿等按摩對方穴位,又在肌肉和關節上按壓和伸展,令身體、精神和心靈回復平衡,促進血液循環、呼吸系統、神經系統、消化系統運作正常和肌肉皮膚新陳代謝。定期進行,令人體精神和肉體保持最佳狀態。

泰式古法與一般按摩最大的不同,泰式推拿鮮少用精油,而且通常是在地板上進行,推拿者運用雙手、手指、手軸和膝蓋、臂膀和腳的力量,循著客人的筋絡和穴道施以全身拉、揉捏、彎曲、扭轉等動作,動作的幅度很大,與瑜珈的動作類似;事實上,泰式推拿源於印度的瑜珈術,他約莫於西元前2~3世紀,隨著佛教的傳入,傳到了泰國,因此,泰國古老推拿是從寺廟傳到民間的,他曾是泰國人生活的一部分,不論是家人或朋友間都會經常互相推拿,來保持身體健康。

因為泰式推拿的動作較大,一般客人須著寬鬆的衣服以方便肢體的伸展,有些人會擔心這種推拿會不會太過劇烈?一般來說,好的推拿師會依據客人的狀況來拿捏輕重,並以輕柔的方式開始進行,而且動作看似巨大,但步法是溫和有節奏感的;泰式推拿將客人的筋骨和肌肉作完整的伸展和舒緩,並同時帶動血液循環、清除體內毒素,對胃痛、情緒性緊張、頭痛、偏頭痛、關節炎、四肢麻木、坐骨神經痛和背痛都有不錯的療效,一場推拿做下來,常會讓人有筋骨舒暢、全身煥然一新的感覺。

泰式古法按摩的作用

按摩是通過手法的物理刺激,作用於人體體表面的特定部位,經皮膚滲透到肌肉、筋膜、肌腱、骨關節、神經、血管、淋巴等組織,通過神經和體液的調節及軟組織和骨關節的調整,產生一系列生理、病理變化,而使肌體功能恢復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。

1. 鬆解黏連,可使黏連的肌筋剝離開。

2. 改善肌肉血液循環,促進肌酸等代謝產物的排出。

3. 能增加肌肉緊張的代謝產物的溶解度,放鬆肌肉,解除疲勞。

4. 能主動增加關節的活動,使關節更加靈活,達到舒筋活絡,滑利關節的作用。

5. 能調節人體氣血的運行,增加脾胃運動,助消化。

6. 全套動作幾乎將人體全身按摩一遍,手法輕柔和緩,能調暢情志,使人緩和緊張的情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llathaima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